解决下苹果M1自带的java报错问题

M1芯片的电脑如何安装

其实本身Mac是自带java的,但是我之前都没用过,因为很少在Mac上做分析。但是最近因为在学习cromwell,所以才发现,自带的java是加载不了的。不知道我这个情况是不是M1 Mac统一的。

简而言之,就是

which java
#/usr/bin/java
java -version
#The operation couldn’t be completed. Unable to locate a Java Runtime. Please visit http://www.java.com for information on installing Java.

就是报错,提示操作不完全,神奇!😳😳

如何解决

当然知道可以用conda 或者brew安装个新的,关键是我既不想冗余,比如创建环境,多个版本等,简洁yyds!在网上搜了资料,发现还是可以解决的。👍👍👍

首先在网站上下载jdk,然后安装即可,具体步骤如下:

  1. https://www.azul.com/downloads/zulu-community/?package=jdk .网页打开
  2. 选择java版本,我选择的是java 8
  3. 选择操作系统: macOS
  4. 选择芯片架构: ARM-64
  5. 下载dmg格式的文件

img

安装JDK

下载完成后,双击下载好的dmg文件,既可以开始安装,期间可能会验证密码和指纹。安装成功后,重新再试试就会发现已经可以成功运行

java -version
#openjdk version "1.8.0_312"
#OpenJDK Runtime Environment (Zulu 8.58.0.13-CA-macos-aarch64) (build 1.8.0_312-b07)
#OpenJDK 64-Bit Server VM (Zulu 8.58.0.13-CA-macos-aarch64) (build 25.312-b07, mixed mode)

后记

现在就可以正常使用java了,😸😸😸